路乔

新人菜鸡,慢慢变好

献祭【第五章】

【第五章】

“所以…他是在骗我吗?”终于看完整本书的伊莱愣了,喃喃道。

“怎么说,”奈布忍不住抓了抓头发,“还是要你自己去看啊,毕竟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或者说是你们自己…教会?的事?”平时大大咧咧的少年这时不知为啥却开始结巴了。

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少年没有搭理同伴,而是慢慢捋顺着自己刚刚接收的信息:哈斯塔是海洋之主,只有脸上有信徒花纹的人才能成为哈斯塔德信徒,只有上任信徒死后下任信徒才能出现,只有信徒能学习《修行》,而且学习的同时和哈斯塔之间签订契约…

等等信息让伊莱的脑子快要爆炸了,转念却一想,问向奈布:“你怎么会有这么详细的资料?修道院的书我不说全部都看过但基本看得很多了啊。”

奈布却支支吾吾起来:“我,我也不知道,就家里有这本书啊。”

“你别蒙我,你要是真不知道才不是这个语气!”伊莱好像突然聪明了一样,立刻发现了好友的不对劲。

“我…这个…”奈布还是有些犹豫,伊莱见状威胁道:“我告诉你,要是你不和我说明白,咱俩这朋友也别做了,反正我早晚也是要给人当信徒的,以后有没有自由都不知道,也不多你一个少你一个的朋友。”话是这么说,奈布好歹是伊莱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伊莱憋了又憋眼眶还是红了。

奈布听了这话还不明白?自己拿出的这本书给了好友巨大的压力,立马的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全告诉了伊莱。

 

六十多年前,有一个带着面罩的流浪汉晕倒在奈布奶奶家门口,当时还是个少女的奶奶一时心软便把他带回了家。起初男人有时候突然从梦中惊醒,嘴里喊着:“吾主我错了!我不该受到蛊惑!我……”等过了一段时间后,男人渐渐冷静下来,反而更加沉默。又过了一段时间,他借到了纸笔,花了两年多把这本书写了出来。再后来,这本书留在了奈布家里,而这个人却早就不知去向。

 

“这个人就是上一届信徒吗?他为什么会流浪到这边?又为什么要写下这本书呢……”渐渐冷静下来的伊莱听完这段过往后陷入了沉思,“那…哈斯塔呢?”

得知真相后,这个名字第一次被伊莱念出来,一方面伊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陪伴自己这么多年的人,另一方面对哈斯塔身份新的认知让以来不由自主的恐慌。

“所以现在我该怎么做?”忍不住向好友求助。

“啊…要我说,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就像现在有些人到铁匠铺、当行里做学徒,以后做伙计,都是给人打工而已,要是你这个信仰的神好说话,你也犯不着这么纠结。”大咧咧的奈布自然不会放在心上。

“可是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

“哎呀你就先别想了,先完成你的历练呗!”

 

伊莱和奈布再次踏上了历练之途,只不过在历练之余,伊莱花在那本厚书的时间一天比一天增加。

一天休息的时候,伊莱捧着书叫了声奈布:“哎,你看这:信徒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催发信徒之力,呼唤吾主哈斯塔,祈求吾主的庇护。”

“唔…所以呢?你知道怎么催发信仰之力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可以借此试探一下我认识的那个哈斯塔是不是这本书里的那个哈斯塔啊!”

“啊?这样吗?不太好吧…”好歹还有个直心眼的奈布却是犹豫了。

“不,没什么不好,就这么定了吧,等再过半年我们回程,我去会会老朋友。”

“行行行,都随你,反正我和他无冤无仇的。”

 

小剧场:

深海的哈斯塔:还没我戏份,我要我媳妇儿!

哈登:吾主,那家小丑鱼又被袭击了,他家崽都被大鱼吃了!

哈斯塔:一等我马上去。

作者有话说:

下章大概就有哈斯塔了,蠢作者努努力让他黑化。黑化前的哈斯塔就是深海的居委会老大爷,大家先吃着哈。

我好想歪楼写佣先啊【对不起我有罪】

他人即地狱真好看,但我不会写这个的同人,害怕把自己写黑化了嘻嘻嘻。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