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乔

新人菜鸡,慢慢变好

献祭【第三章】

【第三章】

作者碎碎念:不想码字我好懒好难明天还要上学还好后天就放假了我不想走剧情了直接到高潮再不写出来我都忘了之前的预想了好吧已经没灵感了碎碎念碎碎念ing…

 

(该写还要写)

 

得到书以后,伊莱认真修炼了五年。在修炼完所有课程之后,哈斯塔对他说:“你的历练,该开始了。”

经过几年的静心修养,原本瘦瘦小小的男孩逐渐长开,白皙的皮肤加上下颌精致的线条,让每个看到他的人都忍不住想要掀开那个面罩,看看藏在面罩下的眼睛有多么动人。

而此时男孩并没有戴上面罩,一双深蓝的眼睛正盯着跟自己说话的男人。说来也有趣,自己的变化一年比一年明显,而男人的脸上却没有看到任何时间留下的痕迹。

看着又呆掉的男孩,好不容易严肃起来的哈斯塔叹了口气,伸手弹了弹男孩的脑门:“我说,你好好听我说话啊。”男孩终于回过神:“啊?什么?开始?开始什么?”

“我说,你的历练啊,应该开始了。”

“啊?什么历练啊?”回过神的男孩还是不把眼睛移开,直直盯着面前的男人,“你会跟着我吗?”虽然不是日日看到男人,但男人的陪伴还是让他感到安心。伊莱有时也不清楚男人于他而言是什么,老师吗?倒比老师更加亲近。父兄?虽然可以勉强算得上,但还是有些微不一样。

“不,这次历练我不能跟着你去。”虽然很想答应男孩,但必须在海底感受信仰之力增长的哈斯塔还是忍住答应的欲望,拒绝了男孩。

“啊~这样吗…是只能我自己去吗?你这个曾经的信徒也不可以去吗?”

“啊…这个…”知道其实可以有人陪的哈斯塔有点心虚,也有点不太敢看那双充满期待的大眼睛,但还是强作镇定的编瞎话:“对的嘛,因为要检验你的能力对吧。”

“啊…好吧…”男孩有些失落的低下了头,看的哈斯塔有些不知所措,正想说些什么安慰他的时候,男孩却自己重振了精神:“那我需要准备些什么啊!这些事你总能帮我的吧!而且你也有经验,可以和我一起去买。说起来我还没和你一起逛过城镇呢……”

瞬间恢复活力的男孩让哈斯塔受到了情绪的感染,也忍不住为他开心,开始规划应该去城镇里的哪些商铺。可是这个老古董忘了:他已经将近百年没有逛过商铺了,而且他也不知道应该准备些什么……

直到被收拾完毕的男孩拉到了城镇中时,哈斯塔傻眼了:他完全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因为自己没来得及掩饰容貌,伊莱反而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一路上收到的目光数不胜数,生生把海之主看出了一层鸡皮疙瘩。

且不说路人目光怎样,单说他们的采买过程,只能说是勉强顺利,买了一些必须用品之后哈斯塔就已经不知道该准备什么了,只能糊弄过去:“你也不知道你的历练会遇到什么,不如需要时再买吧。”

“唔,好吧好吧。”已经很开心的伊莱也没发现哈斯塔德异常,立刻答应下来。

 

大概准备了一个月,伊莱终于做好了心理准备,收拾好了东西出发了。

一时没了人陪伴的伊莱有些不适应,毕竟在之前的时光里自己总是被排斥在同龄人之外。

听从哈斯塔德指导,伊莱准备走得远一些,去一些陌生的国家去进行历练。大概一个月吧,伊莱走到了一处森林,正在思索晚上的晚餐怎么解决的时候,听到不远处传来了一些奇怪的声音。被吸引到的伊莱忍不住去一探究竟,逐渐接近的时候,迎面竟窜出了一只豹子!

没遇到过如此情况的伊莱一时忘了反应,之前学的法术也忘了。只想着快些逃走,但却一时失去了对身体的掌控,只能愣在原地。但奇怪的是这豹子把伊莱扑倒在地之后,却没有了下一步的攻击动作。反而坐在伊莱身上,低头看着他,尾巴摇来摇去仿佛扑到了一个心宜的玩具。

“哎呀哎呀,看看我们家大喵抓到什么了啊~”这时从树林里走出来一个少年,穿着一个破烂的披风,披风下一身干练的短打,嘴角有些伤口,不羁的表情并不影响他的帅气。

少年走到伊莱边上,并不让豹子下来,踢了踢被豹子压住的男孩:“我,奈布,雇佣兵,小孩,你谁啊?”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