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乔

新人菜鸡,慢慢变好

献祭【第四章】

【第四章】

说起来伊莱出门游历已经差不多一年了,自从第一个月快结束时被奈布·萨贝达无意中碰到后,这个人和他的大豹子就一直缠着他。

一开始萨贝达还是用一种使唤小跟班的态度来对他,可后来萨贝达受过几次伤,伊莱运用《修行》中的治愈术为他治伤、在疗伤过程中施展结界术保护两人。种种举动让奈布意识到这个被自己无意中捡到的、成天带着面罩的、神秘的小孩,也并不是一无是处。

之后的交流中,奈布开始有意无意打探伊莱的底细。虽说伊莱从小便被哈斯塔好好保护起来,但他也不是什么单纯的小孩,毕竟遇到哈斯塔之前的时间都是他自己过的。

但伊莱再有心眼,也比不过打小在雇佣兵里摸爬滚打长大的奈布。

“神秘但强大的《修行》”、“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前任信徒”、“隐藏在教堂密室中的神殿”一切都让奈布感到好奇。

另外,奈布意识到伊莱并不是一个单纯学习治愈术、结界术的法师,他漫长的学习生涯中也涉及到剑术、武术以及阵法等战斗理论。于是奈布决定帮帮这个新朋友,让他的历练更完美点,也顺便让自己轻松些。

 

“大喵,你在和他练练!”茂密的森林深处,一棵大树的分叉上躺着一个俊俏少年,他看似无所事事,但时刻注意着正在回想招式的另一个少年。

话音刚落,另一棵树上便蹿下一只豹子,直直扑向了站在地上的少年。少年不似第一次时的僵硬,灵活的架起手中的竹剑,躲开了迎面扑来的豹子,顺便在豹子的后腰上敲了一下。豹子也没有生气,俯下身体找着面前少年的破绽。

豹子虚晃一下然后冲向了少年一侧,赶不及做出反应,便只顺势一躲也不贪图反击。

来来往往数十个回合之后,少年终于力竭,被豹子扑倒在地上。抱住豹子滚了几圈以后,伊莱还是不舍得放开,在大豹子头上蹭了蹭:“大喵再给我抱抱~真舒服~”

树上的少年斜了一眼地上正在赖皮的人,由着他们胡闹了一会,跳下树,踹了伊莱一脚:“行了,地上脏不脏啊,跟我回去吧!”

回到离他们最近的在城镇中的落脚点后,伊莱迅速的把自己清洗了一遍,躺倒在舒服的大床上,舒服的叹了口气:“啊~”门口却传来一声响:“小孩,过来我给你讲讲……”

“好吧好吧,真是一点也不给人休息……”伊莱也想早点提高自己,完成历练之后去找哈斯塔,所以对奈布这个小老师的话还是比较听从的。

“你今天这里……明天训练的时候可以……另外我打算过一阵给你安排一下实战,总是面对大喵你再对它免疫了……”

“嗯……嗯……好……等等?你说啥?实战?我可以了?”伊莱突然抓住了一段话中的关键,顿时坐直了疲累的身体,睁大了快要阖上的眼睛。

“对,我觉得你已经可以了,再多重复的训练也不会对你有更多的帮助了。”

“那好吧,我听你的。(要不是哈斯塔不在这我才不听你这个臭屁小孩的呢)”暗戳戳的想着,伊莱的面上却一片纯良。

 

有时候人就是不能念叨,念叨啥来啥。

刚过了一周,伊莱和奈布走到一座山中,正要坐下休息时,两人选定的大树上垂下了一条绿色的大蟒。盯着两人“嘶嘶”地吐着信子,两人正待离开时,面前的大蟒抬起了头,做出了要攻击的架势。

伊莱心中大骇,面色逐渐凝重时却感到背后有人推了自己一把:“去吧,这蛇不是很强,正好你用来练手。”

“啥?!真的?”还没得到回答的伊莱被迫举起手中的剑,慌乱中把剑鞘掉在了地上。没等伊莱准备好,大蟒已经开始了进攻,除开一开始的慌乱,伊莱渐渐找到了感觉。一番大战结束后,大蟒被伊莱一剑透体,伊莱的面罩也在混乱中掉落。

“行了,打也打完了,走吧。”奈布上前招呼朋友,在伊莱回头的一瞬间看到了他脸上的花纹,(居然是这样?!)奈布一时僵在了原地。

“喂,你怎么愣住了?不夸我一下吗?”伊莱看着呆住的奈布不禁疑惑,恍然间发现自己的面罩掉了,从贴身的裤子里掏出一个新的带上:“啊,不好意思啊,吓到你了。”

“没…没事…你…你跟我来!”

看着面前详细介绍自己“信仰”的厚书,伊莱楞了一下,慢慢翻开了书。

 

 

傻作者有话说:上次咕了一次,没人催更我,伤心.jpg

                    写完这次有点想吃邪教了


评论(4)

热度(15)